FANDOM

游戏
侠盗猎车手:罪恶城故事
Untitled
开发: Rockstar Leeds
发行: Rockstar Games
发行日: PSP
Flag of the United States Flag of Canada 2006年10月31日
Flag of the United Kingdom 2006年11月3日
Flag of the European Union 2006年11月10日
Flag of Australia Flag of New Zealand 2006年11月10日
PS2
Flag of the United Kingdom Flag of the European Union 2007年3月9日
PS3
2013年4月2日
平台: PlayStation Portable
PlayStation 2
PlayStation 3
评级: ESRB: M
BBFC: 18
PEGI: 18+
OFLC: MA 15+
OFLC (NZ): R18
USK: 16+
主角: 维克托·万斯
地点: 罪恶都市
年份设定: 1984年

这款游戏在PSP和PS2榜单上的排名都居高不下,它的出彩使得往年PS2的上的一些头牌都黯然失色。

--------英国PS2游戏官方评论期刊,2007年7月

侠盗飞车:罪恶都市传奇本是PSP平台上的独占作品,由Rockstar Leeds开发并由Rockstar Games发行。因上市后大获成功而在2007年3月发布了PS2版。它是侠盗猎车手系列的第二部主机独占作品,并且也是GTA系列3D世界观的最后一部。

母公司Take-Two Interactive早 先计划在2006年10月17日发布北美版本,20日发布欧版。但是因为某些特殊原因将首发北美版延迟到了10月31日发布,英国版本延迟到11月3日, 欧洲和澳大利亚版本则延迟到了11月10日。次年2月Take-Two又宣布了发布PS2版的消息,而PS2平台的北美和欧洲/澳大利亚版本则分别于 2007年3月6日和9日发布。

侠盗猎车手系列
按剧情年份排序

2D宇宙
1961年伦敦1961

1969年伦敦1969
1997年侠盗猎车手
2013年侠盗猎车手2

3D宇宙

1984年罪恶城故事
1986年罪恶都市
1992年圣安地列斯
1998年自由城故事
2000年Advance
2001年侠盗猎车手III

HD宇宙

2008年侠盗猎车手IV
         – 迷失与诅咒
         – 夜生活之曲
2009年血战唐人街
2013年侠盗猎车手:线上模式
2013年侠盗猎车手V

《侠盗猎车手:罪恶都市传奇》画面较前作《侠盗飞车:自由城故事》有了一定的提升,游戏的光影效果更加出色,人物更加真实,而且在同屏幕显示人物的性能上也有了不错的进步。交通工具多达100种,相比较前面发行的作品罪恶都市,又新添了一些原本没有的游戏场景和车辆、模式等游戏元素。可见厂商的制作诚意。超过90首80年代的经典歌曲将会在游戏中以背景音乐的形式出现,配合着那充满hip-hop风格的音乐。此次展现给大家的将会是全新的,不一样的感觉。

目前,PSP版售价分别为49.99美元或39.99英镑,PS2版为19.99美元或14.99英镑。

内容编辑

主角介绍编辑

主角维克多·万斯,之前玩家们可能都不怎么熟悉他。他是前部作品罪恶都市中兰斯·万斯的长兄。在前作的情节中还没亮过相,只在VC游戏的开头动画中当作NPC人物小小露了一次脸。而这次游戏就讲了维克托这个新人物的故事。耐心往下看,你会发现,他的经历,也和前作的汤米一样,那么的鲜活、精彩和曲折。
VictorVance-GTAVCS

端着机枪的Vic

情节编辑

罪恶都市,1984年。

主角维克托(以下简称维克)是一名退役军队列兵。家中弟弟保罗生了大病无钱医治,另一个弟弟兰斯好吃懒做整日不务正业,妈妈也沉迷于毒品,迫不得已才来到军队服役。在军队的时候他为了赚外快,跟着他的上级,中士杰瑞·马丁内斯做违背道德的贩毒的活儿。但是每次分得利益,都是马丁内斯拿大头,维克拿尾数。好处也是马丁内斯先享受,而到了维克那里,一个子都不剩下。就是这样的待遇下,维克一直都忍气吞声,不敢有怨言。只抱着多挣些钱养家的信念,继续捞他的蝇头小利。

后来他们的行为被军部高层发现,维克什么也不知道就“理所应当”地替马丁内斯背了黑锅,以藏毒和嫖妓的罪名被军队开除。被当猴耍的维克当然心有不甘,但也没有任何办法。

他离开军队以后四处浪荡,居无定所。幸好后来碰上了原来也和马丁内斯合作过的军火贩子菲尔·卡西迪,于是两人开始合作军火生意。生意兴红,维克的腰包也充实了起来。

通 过菲尔,他也认识了菲尔的姐姐露易丝和姐夫马蒂·杰·威廉姆斯。马蒂是个做大买卖的生意人,是个自大的家伙,同时也是个混球,对菲尔家的人看不起而且非常 不友好,还经常打骂老婆。菲尔管不了他,但心里非常怨恨。维克也一样很讨厌这个飞扬跋扈的人,但是一方面又为他做事好赚多些钱。后来马蒂变本加厉,竟然绑 架了妻子露易丝向维克和菲尔他们要钱。

维克和菲尔想不到这个家伙竟然如此贪婪,菲尔更是肝都气炸了:既然忍无可忍,那就无需再忍!去营救露易丝的时候维克趁机干掉了这个讨人嫌的臭家伙,同时也接管了他的生意,脱离了菲尔开始自己单干。

不得不说,维克做生意是一把好手,左右逢源,能屈能伸,通过为古巴帮做事拉拢了长老乌姆博托·罗宾那等一干人,维克的生意逐渐也开始活跃了。

就在这时,维克的弟弟,我们很熟悉的大人物兰斯·万斯混摸着来到了罪恶都市。并且这个大混子一来就不干好事,又拉着事业刚起步的维克做起了毒品生意。维克本来不愿再踏上这条道,但是一方面为了生病的保罗,一方面讲毒品生意来钱快,所以维克也随其为之了。

不久,兰斯钓了笔“大生意”,买家名叫布莱恩·福布斯,很牛,敢玩并且出手不凡,自称是圈内的大头。兄弟俩都以为捡了个大便宜,没想到布莱恩竟然是警察的线人。失望的维克和兰斯把布莱恩关起来,通过严刑逼供终于撬开了布莱恩的嘴巴:

竟 然还是有关马丁内斯中士的。原来,这家伙现在越玩越大,货源从弗罗里达甚至延伸到了国外。他们两个从布莱恩的口中得到了马丁内斯下一批货的到货时间。于是 兄弟俩一不做二不休,直奔码头把那批货截下来,抢走了。一丁点都没给马丁内斯留下。马丁内斯知道后气得七窍冒烟,带话给维克说与他势不两立。兄弟俩就此成 为马丁内斯的眼中钉肉中刺。

不过那批东西可确实质量不错,两兄弟靠这个狠赚了一笔,货源也开始多了。两人在圈子内的名声也开始响了起来。他们又认识了不少大生意人,像VC里的里卡多·迪亚兹等等。

后来,他们认识了圈子里真正的大头门德斯兄弟,但是过程不大愉快,因为他们惹上门德斯兄弟了——上回抢来的那批货并不属于马丁内斯,他只是联系运输的。真正花大钱买货的是门德斯兄弟,现在钱扔了出去,货没了,自然很不爽。兄弟俩还明目张胆地挂着牌子出去卖——所以理所当然地就惹上了他们。

这 下玩大了,维克和兰斯都清楚,门德斯兄弟想让他们完蛋就跟刮鼻毛一样简单。所以,两人再也不敢摆架子,只得把脸面拉下来跟门德斯兄弟谈判。至于谈判结果还 算好,门德斯兄弟答应让他们为自己做些苦差事来补偿,做好了就不追究。这下,兄弟俩又从老板沦为了打工的。与此同时,反毒局也盯上了兄弟俩,于是两人还要 应付反毒局的人,真是焦头烂额啊。

在 为门德斯兄弟和迪亚兹做些事之后,兄弟俩腰包也慢慢又鼓了起来。不过门德斯兄弟在用完维克之后,始终感觉他是个心腹大患,准备做掉维克。于是腥风血雨平地 而起。维克从军营里搞来了直升飞机和大批装备,一不做二不休捅掉了门德斯兄弟的老窝,顺带着也干掉了马丁内斯。一切障碍都扫除了。但是,维克已经厌倦这种 生活,于是和兰斯毅然抛弃了所有事业,带上保罗治病的钱,离开了罪恶都市。至此,侠盗飞车:罪恶都市物语的剧情结束。

游戏背景及与前作的联系编辑

本 作中1984年的罪恶都市与前作1986年时虽基本相同,但是也有许多区别。比如在1986年Avery Carrington的工地上那个摩天轮。它是这部作品中城市的一道风景线。另外,门德斯兄弟的总部在原版本罪恶都市中也不存在(原因想必很明显)。本作 中的新地区拖车公园也是在前作中从来没见过的。还有一点不同就是菲尔·卡西迪的店铺在本作中是在Viceport而不是罪恶都市中的Downtown。

除以上之外,罪恶都市物语中的城市相较VC的没有太大改动。不过最有进步的一点,是本作的渲染相较前作有质的飞越。在游戏中,有更为逼真与漂亮的天空、云朵、海水、晚霞、阳光等。这些都给予玩家更贴切热烈的感受,创造了一个更为漂亮且真实的弗罗里达阳光城的环境。

本作中也保留了大多数前作中的帮派(如古巴帮、海地帮等),唯一与前作罪恶都市没有联系的是本作中的拖车公园帮,他们的地盘也驻扎在一个前作中不存在的地方——拖车公园。

另 外,罪恶都市物语的人物中,既有我们先前在前作中见到的熟悉面孔(如兰斯·万斯、菲尔·卡西迪、里卡多·迪亚士等),也增加了许多前作没有的新人物(如马 丁内斯中士、门德斯兄弟等)。这就使本作在与前作联系的同时又独立成章,透过主角维克的社会关系讲述一个熟悉又新颖的故事。

游戏编辑

环境编辑

本作与前几作的性质相同,都是自由度较高,模拟开放城市环境的第三人称射击游戏。主角可以自由地跑步、跳跃、射击、游泳等,也可以任意地使用各种冷热武器或肉搏来攻击或防身。不仅如此,主角也可以自由使用城市中大部分的交通工具如汽车、摩托、船艇、飞机等。

游 戏提供主角一个真实的大环境。主角就像现实人物一样生活在像现实世界一样的城市,城市里有跟现实几乎一样的商店、赌场、车行等。但是游戏又并不像现实一样 压抑,相反,它是非常开放与自由的。玩家在游戏中需要开启任务,进行主线剧情。而在不进行剧情的时间里,玩家就可以自由探索游戏中像真实城市一样的大环 境。可以做现实世界中的事情如行街、购物、驾车兜风等;也可以做些现实中少有的疯狂的事情——打破常规,例如抢劫、开火杀人、纵火、非法交易等等。而且当 你触犯法律或影响到公共治安后,会有一定量的警力来对你进行阻止甚至逮捕(Bust)、击毙你。并且现实中的火警、匪警、救护三种公务在游戏中均存在。它 们会不同程度地平衡你对城市造成的倾覆。

健康程度编辑

游戏中主角的状态由健康程度表示。本作中健康程度用状态栏中的血条表示。当血条满时,主角健康程度最大,主角的抵抗能力随血条的减少一点点下降,最后血条空时,主角会死亡。

通缉热度编辑

当 你犯罪在城市中造成一定的混乱时,城市的警局会出动警力通缉你以对你进行干扰。通缉热度随主角犯罪的恶劣影响程度增大而升高。在游戏中,通缉热度的计量用 状态栏中的”警星“表示,程度最轻为1星,程度最重为6星。1星时会有一或两个容易对付的警察来干扰你的犯罪行为,而6星时则会不顾一切以各种残酷的手段 (直升机、SWAT、装甲车、FBI、军队等)至你于死地。在这种状态下玩家将会很难生存。

使通缉热度下降的方法有许多种,包括逃出警力视线(1星-2星)、收集贿赂星等。

Busted,Wasted编辑

游戏中主角生存失败的两个警示。

Busted在你被警察逮捕时出现,表示”你已被捕“。被捕后会在附近的警局坐牢然后重新出现,武器没收,警察会收取一些钱为贿赂。

Wasted在你以各种方式死亡时出现,表示”你已死亡“。死亡后会在附近的医院接受治疗然后重新出现,武器没收,医院会向你收取医药费。

隐藏元素编辑

在游戏中,支线任务也是很有趣的元素。

另请参阅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