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NDOM

侠盗猎车手系列
按宇宙分划的主角们

2D宇宙

3D宇宙

HD宇宙

克劳德(英语:Claude)是侠盗猎车手系列中的一名人物,他是《侠盗猎车手III》中的主角,也是《侠盗猎车手:圣安地列斯》中的一名配角。

克劳德性格冷淡,沉默寡言。

生平编辑

背景编辑

关于克劳德来到圣安地列斯州之前的生活,都是未知的。1992年时,克劳德在自行经营一家位于Doherty的车辆改装厂,擅长车辆改装与竞赛。但Rockstar官方称他是:“一位流浪者,有可能来自西海岸,刚到自由城(他的)姓氏有可能不是斯皮德”。

侠盗猎车手:圣安地列斯中的事件编辑

和卡尔·强生竞速编辑

克劳德在1992年成为了卡特莉娜的男友,他们答应与卡尔·强生来一场竞赛。在遭受挫败之后,克劳德答应将自己的这笔生意转让给卡尔·强生经营,而自己决定与卡特莉娜自由城发展生活。

侠盗猎车手III中的事件编辑

银行劫案和越狱编辑

在游戏开头,克劳德和卡特莉娜抢劫了自由城的一间银行。但是跑路途中卡特莉娜将枪头对准了她的男朋友,开枪击中想要致克劳德于死地,以证明她是一位“有野心的女孩”,而克劳德不过是颗"棋子"罢了。克劳德被警方逮捕后,被法院判处犯一项被指控的罪行,他被判处服10年的有期徒刑。在转狱途中,运送车队行至Callahan大桥时几个哥伦比亚卡塔尔帮的武装成员将车上的一名叫做Oriental Gentleman的犯人劫走,克劳德和八号球因此侥幸逃脱。经八号球的介绍克劳德认识了一位成人俱乐部的老板Luigi Goterelli,路易吉给予克劳德的第一件工作是把米蒂斯从医院接送回俱乐部来。

为里昂家族效力编辑

在一番努力后,克劳德因办事的干净力落很快就得到了路易吉的认可,并介绍他给自己所在家族的另一个人Joey Leone干事,同时Luigi还让克劳德去杀死一名毒贩和两名皮条客。在将米蒂斯送至Joey Leone的车库后,克劳德开始为Joey办事,随后替乔伊解决了Mike Forelli李冲。在陆续完成这几件工作后,Joey把克劳德介绍給东尼·希比雅尼,东尼告诉他里昂家族现在面临着来自三合会的危机,希望克劳德能够出面摆平。这一番大事做完后,里昂家族的教父萨尔瓦多对他尤为欣赏,并请他为自己做事。于是在这段时间他揪出了在里昂家族的内奸,并炸毁了哥伦比亚卡塔尔帮的船只。在这期间,克劳德还给Diablos帮的头目El BurroMarty Chonks做事,替他们处理各种问题和琐事。

山口组介入编辑

在炸毁哥伦比亚卡塔尔帮的制毒船后,偏执多疑的萨尔瓦多试图籍由一辆装有汽车炸弹猎豹杀死克劳德。但是萨尔瓦多的妻子Maria向克劳德透露了萨尔瓦多的阴谋,玛麗亚把他介绍给山口组夏川明日香,三人逃至Staunton Island。在休整了一段时间以后,他又开始为夏川明日香跑腿去赚取外快。夏川明日香为了让他证明内心的“忠诚”,命令他去将里昂家族的教父兼克劳德的前任雇主萨尔瓦多干掉,在干掉萨尔瓦多后,明日香又陆续指示克劳德去解决对她不利的人。接着又向他介绍了自己的哥哥夏川健司与一位自由城警察局的“内线人”Ray Machowski。在介入山口组后,克劳德最先帮助夏川健司去劫狱,之后又帮助雷湮灭他的不良记录,以避免他被政府的执法部门調查,最后还将雷安全送至机场,让他順利逃离自由城。

随后的差事和最终交易编辑

在为山口组完成几件要紧差事后,克劳德又继续接着寻找其他的工作,最终找到了一名雇主King Courtney,这名雇主要求克劳德去歼灭Diablos帮的一支势力,谁知到了最后Courtney受卡塔莉娜的胁迫和命令开始与克劳德势不两立。克劳德又转为Donald Love办事,受其指示暗殺夏川健司,挑起山口组哥伦比亚卡塔尔间的仇恨。夏川明日香听说了他的哥哥被杀以后,立志一定要找到Miguel。巧合的是,这一对冤家却在当地的一处建筑工地相遇了,明日香当然不会放过Miguel,在几日的盘问中Miguel已被折磨的遍体鳞伤,明日香命令克劳德去破壞卡塔尔哥伦比亚帮帮在自由城販毒的生意。于是他接着为明日香办事,顺便认识了D-ICE的老大,从中也赚取了不少利润。当他完成这一切回到建筑工地时,发现前女友将Maria Latore绑架了,夏川明日香米格尔也被干掉了,并以50万美元作为贖金。 克劳德前去卡塔尔帮的豪宅赎人,不料这又是卡塔莉娜设下的一个陷阱,克劳德杀出重围后,击落了卡塔莉娜的直升飞机,卡塔琳娜坠机身亡,最终Maria被救出。Maria之后的命运是未知的,因为一声枪响让Maria的声音戛然而止;枪声的实际意义也不明确。一些論點認為是克劳德杀死了她,或者朝天鸣槍叫她闭嘴,甚至有可能是表示游戏结束的一声音效。

品性 编辑

克劳德平时少言寡语,很少能从他的脸上看出什么。任何人给他的命令他都可以无条件达成,无论开价多少。而且“干净俐落”,做事从不会有任何纰漏。很少动用感情,但是这并不代表他是一个彻头彻尾的冷血杀手,这一点可以从夏川健司交代给他的任务中可以看出,他同时也是一位很懂得礼节的人。

从外人看来,此人似乎是一个彻头彻尾的“哑巴”(CJ曾经骂过此人是个没有舌头的毒蛇),他从未对任何人说过一句话,但是却经常会在街上“闹事”。在游戏中如果从高处摔了下来,他只会发出一声轻微的惨叫声。

外貌 编辑

克勞德是一個高高的白人男子,有著棕色頭髮和固定的5度陰影。穿著一件青銅拉鍊的夾克,裡面是黑色T恤,綠色長褲和藍色的運動鞋。在第一個任務Give Me Liberty裡可以見到他的身體健壯,在那個任務中,克勞德身著橘色的囚衣。 克勞德是3D宇宙裡除了Mike以外整個遊戲都沒有再更換過衣服的主角。 在聖安地列斯的任務裡,外表幾乎沒變,不過顯得更年輕,且儀表更加清楚,衣服則變成了重製的黑色夾克,橄欖色長褲,黑白運動鞋。

出现任务编辑

侠盗猎车手III
  • 作为主角,他在游戏中的任何任务中都会出现。
侠盗猎车手:圣安地列斯
侠盗猎车手:线上模式
  • 玩家可以选择克劳德作为其自创人物的父亲。 (次世代及PC可用 本世代需要收藏版)

克劳德杀害的人物编辑

受害者 杀害任务 原因
Mike Forelli Mike Lips Last Lunch 由于欠了里昂家族的乔伊·里昂一些钱而迟迟未还,在Joey指示下将其杀害。
Lee Chong Farewell 'Chunky' Lee Chong 在唐人街贩卖毒品却未给乔伊利润,同样在Joey指示下将其杀害。
Curly Bob Cutting the Grass 定期将里昂家族的内线情报贩卖给哥伦比亚卡塔尔帮,在萨尔瓦多指示下将其杀害。
萨尔瓦多·里昂 Sayonara Salvatore 克劳德为了向夏川明日香证明自己的忠诚,同时为了报仇将其杀害。
Leon McAffrey Plaster Blaster 在Ray的指示下将其杀害。
Tanner Two-Faced Tanner 由于他是一名卧底警察打入了山口组内部,在夏川明日香的指示下将其杀害。
夏川健司 Waka-Gashira Wipeout Donald Love想要挑起山口组和哥伦比亚卡塔尔间的仇恨,在其指示下将夏川建司杀害。
卡塔莉娜 The Exchange 克劳德杀死了她,因为卡塔莉娜在一场银行劫案中背叛了他。

选择杀害编辑

  • Carl —— 可能在与狗粮厂厂长交谈后将其杀害,是其厂长妻子的男朋友。
  • Chico —— 可能在与玛力亚做完交易后将其杀害,是其最大的“客户”。
  • D-Ice的兄弟 —— 可以在和Purple Nines搏斗后将其杀害。

可能杀害编辑

  • Maria Latore —— 可能在营救Maria之后将其杀害。

图集编辑

艺术设定图编辑

实际游戏截图编辑

琐事编辑

  • 克劳德是侠盗猎车手全系列主角中最遭人恨的主角,自由城的帮派除了山口组(山口组对克劳德暗杀夏川健司一事毫不知情)和南方鲁迪,其他帮派全部与克劳德为敌。
  • 克劳德可能是意大利血统,萨尔瓦多·里昂承诺如果他成功地炸毁哥伦比亚卡塔尔联盟的船只就晋升他为家族的正式成员。根据黑手党的法则,只有意大利血统的人员才能正式加入家族。但是在希比雅尼的司机中,乔伊·里昂称他并不是意大利人。因此萨尔瓦多的承诺仅仅是诱使克劳德执行任务。
  • 克劳德是3D宇宙中唯一一位没有说过话的主角。Maria曾打进ChatterBox FM雷兹罗倾诉这点,说他“遇到了一个很酷的男人,但是他几乎不说话”。由于电台里的声音是无限循环的,所以在剧情里玩家未曾见到玛利亚之前,这段声音也会被播放。
  • 克劳德是唯一一个和故事里的反派人物性交过的人(卡塔莉娜)。
  • 在《侠盗猎车手:罪恶都市》中,克劳德出现在海景旅馆中的一张海报上,这是一个彩蛋。
  • In the PC version for GTA III, Claude has two appearances to choose from: his default appearance, which consists of a black jacket, green trousers and dark-coloured sneakers; and a slightly modified version of it: a crew cut with a "Zappa" styled mustache, and a brown jacket with jeans and a pair of white sneakers.
  • 在Xbox版的《侠盗猎车手III》中,克劳德的发型稍有不同,手指做的更好更清晰。
  • 在《侠盗猎车手IV》中,尼克可以从花花公子X的公寓里获得克劳德风格的衣服
  • 克劳德是3D宇宙中唯一一位曾与其他两位3D宇宙的主角同时出现在同一个任务当中的主角,他在《侠盗猎车手:圣安地列斯》的任务再见吾爱中与主角卡尔·强生见过面并一起飙车,在《侠盗猎车手III》中从《侠盗猎车手:自由城故事》的主角东尼那里接任务。
  • 克劳德和马克思佩恩有很多明显的相像之处:两人和黑手党的关系都不好,两人都善用手枪,两人都爱穿皮夹克,两人都拥有放慢时间的能力。不过克劳德只能通过通过吃大力丸放慢时间。
  • 克劳德杀死了东尼的二或三位曾服务过的雇主(萨尔瓦多·里昂,腐败警察里昂·麦卡弗里,可能还有玛利亚)。
  • 1992年克劳德在圣安地列斯州和卡尔·强生飙车的时候,可以看到他拥有一辆挽歌,但是这辆车并没有出现在《侠盗猎车手III》中。
  • Claude bears a strong resemblance to the silver screen actor Montgomery Clift; whether or not this was intentional has never been confirmed or even implied by anyone involved with the series, and there are no references in Claude's name, history, or storyline to Clift or any of the characters he portrayed. Because of these factors, Claude's physical resemblance to Clift is likely coincidental.
  • 克劳德和尼可·贝里奇有些许相似;两人都是自由城的初来乍到者,两人都曾为多个帮派服务且在工作期间遭受到了同伴的背叛行为。如果你解锁了花花公子X的公寓,你还可以获得克劳德的标志性服装。
  • 克劳德的名字从未在《侠盗猎车手III》中被提及。其他人物用他的绰号来称呼他(和《侠盗猎车手2》的主角克劳德·斯皮德的情况类似),游戏菜单下的目录将他称为“玩家”。但是,在《侠盗猎车手:圣安地列斯》的结局任务完成后,卡塔莉娜CJ打电话时,她会在背景声音中喊道:“噢,克劳德!”暗示了克劳德和卡塔莉娜当时可能在性交。在《侠盗猎车手III》的游戏文件中也可以找到“克劳德”这个名字,该名称的出现频率暗示了它就是主角的名字。近期,Rockstar Games在与游戏相关的宣传稿中时常提及这个名字,例如在游戏的10周年纪念版发售之际,这些无疑都证明了主角的名字的确就是克劳德。
GruppeSechIsFo'RealMen

“安息吧克劳德”的字样在左方显现。

  • 在《侠盗猎车手IV》中,他和其他3D宇宙中的主角们的名字都被写在一堵墙上,墙上有“安息”的涂鸦。暗示了他们可能在3D宇宙的故事剧情结束后逝世了(或者这也可能是对3D时代结束的一个致敬)。根据Rockstar Games的证词,这不过只是他们“对(Rockstar的)粉丝们开的一个小玩笑”。
  • 克劳德,和线上模式的自创人物是侠盗猎车手系列中唯二从未说过话的主角。Rockstar Games在开发过程开始前就已经做出了这个决定,他们说道“如果让他讲话的话,我们还会有大量棘手的问题来解决,譬如改变关卡设定等等。所以我们认为这不是个很重要的东西。”无声主角也会给玩家们难以磨灭的印象。但是,有一个传言说道克劳德在《侠盗猎车手III》Beta版的预告片中实际上说过一句话:“滚下车!”;对此,Rockstar做出的回答是那是个简短的画外音,提取自《侠盗猎车手2》的声音文件。此外,“滚下车!”后面还有一句话是“,你这家伙!”,但是预告片中将后者剪辑掉了。
  • 在游戏的开场动画中(尤其是当卡塔莉娜将两把手枪对准克劳德的时候),玩家可能会注意到克劳德的面部和稍后在移监过程中的有些许差别。这是因为在两个场景中系统使用了略有差异的人物模型和人物贴图。
  • 在游戏开场,当卡塔莉娜开枪击中克劳德的时候,子弹穿透了克劳德的颈部,暗示了克劳德患有缄默症的原因。但是他同样在《侠盗猎车手:圣安地列斯》中没有说过话,后者的时间设定在几年前,因此这可能只是一个巧合。
  • 在圣安地列斯中,克劳德的穿着与他在《侠盗猎车手III》中的不同,他没有身着短款收腰皮夹克、工装裤和帆布鞋。他穿着飞车党夹克、时髦的上衣和复色的橄榄裤。
  • 为了纪念《侠盗猎车手III》发售10周年,Rockstar Games与Sideshow Collectibles在2011年10月22日联合发布了一套有关克劳德的官方活动人偶套件。活动人偶套件包含克劳德的两件服装(他的标配服装和狱服)、几把武器和克劳德的人偶。该套件限量1600份,截至2012年,1600份套件全数售罄。
  • 克劳德的活动人偶的面貌和他在游戏中的截然不同。
  • 按发售日来排序的话,克劳德是3D宇宙的首位主角。但按游戏的背景年份来排序的话,他是3D宇宙的最后一位主角。
  • 他是六位与其他主角同名的主角之一。以他举例,他与《侠盗猎车手2》的主角克劳德·斯皮德同名。

随机维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