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NDOM

侠盗猎车手系列
按宇宙分划的主角们

2D宇宙

3D宇宙

HD宇宙
“What's the hood done for me?! Always dragging me down! Ever since I got out the hood, shit been cracking!”
——卡尔·强生

卡尔·“CJ”·强生(英语:Carl "CJ" Johnson,3DM汉化组和无名汉化组均译作卡尔·约翰逊)是《侠盗猎车手:圣安地列斯》的主角

生平编辑

卡尔是洛圣都街头帮派葛罗夫家族势力的二把手,该家族的领导者是他的哥哥,肖恩·“斯威特”·强生。

童年时期编辑

卡尔·“CJ”·强生于1968年在洛圣都出生,她的母亲是Beverly Johnson。他也有一位父亲,但在游戏前传中,卡尔称他对他的父亲一无所知。比佛利有四个子女:肖恩、卡尔、KendlBrian。斯威特声称卡尔是在强生的屋子内出生的,也就是他小时候和现在住的家。Old Reece是强生家族的一名朋友,经营当地的一家理发店,回忆了许多关于卡尔父亲的事。尽管在游戏的前传中,卡尔对乔伊·里昂称他对他的父亲一无所知,而且斯威特是家里的“男人”,遗憾的是这使得他的生活变得更为悲惨。

强生家族的兄弟姐妹们,连同 Melvin "Big Smoke" HarrisLance "Ryder" Wilson,小时候在同一条巷子里面长大,并且是卡尔童年时期很要好的朋友。卡尔回忆道莱德尔在10岁时就开始交易毒品。斯威特在称为葛罗夫街家族的领导者后就将CJ,可能还有布雷恩带进了帮派生活。

1985年左右,葛罗夫街家族的势力达到了鼎盛时期,并开始受到来自C.R.A.S.H的腐败警察Frank Tenpenny的压力,自那时起Eddie Pulaski也开始为Tenpenny办事了。葛罗夫街家族的势力在1987年1992年之间的某个时间点上开始走向衰败。斯威特在此期间,至始至终都在责怪CJ“让Brian死了”,导致卡尔在1987年前往自由城,他不再被当做是葛罗夫街势力的一名成员了,家族高层称他们需要平息怒气,卡尔需要重新博得他们的信任后才能返回帮派。斯莫克称卡尔在离开期间身体变化相当显著,他曾对卡尔说道"the east coast got you all thinned out, holmes"。

在自由城的生活编辑

1987年,卡尔来到自由城并开始了新生活。他获得了一个给里昂家族教父萨尔瓦多·里昂的儿子Joey Leone工作的机会,这期间卡尔主要从事的是偷车行业以及其他的一些小型犯罪。1992年,也就是卡尔离开洛圣都的5年后,斯威特打电话给CJ,告诉他他们的母亲在一场驾车射击中中弹身亡了(斯威特在事发的几分钟后就打了电话)。CJ为了参加葬礼而回到洛杉矶,并且开始考虑长期留在洛圣都。

侠盗猎车手:圣安地列斯编辑

5年后,尽快飞抵洛圣都的卡尔已经时年24岁了,随后卡尔遇见了C.R.A.S.H的成员弗兰克·汤谱尼和艾迪·普拉斯基,两人解释道卡尔只有两个选择:要么为他们工作,否则他们就会陷害卡尔谋害了他们的同事Ralph Pendelbury警官。在和斯莫克会面后,卡尔总算见到了她的亲朋好友们。卡尔迅速得知葛罗夫家族的势力在过去5年内由盛转衰——帮内人员大多数都患有可卡因成瘾症,尽管斯威特屡次出面干涉,但没有CJ,斯威特一个人的影响力和实力甚微。由于CJ帮助哥哥重拾威望,他们俩的努力合作成功地使帮派渐渐开始复兴。两人采取的措施包括联合塞维尔坦普尔家族、同时结盟阿兹提克帮的头目塞萨尔·维潘多(一开始因和Kendl的暧昧关系而和斯威特关系欠佳)以剿除巴勒帮的主要势力,其是与葛罗夫街势力不共戴天的敌对势力。卡尔也帮助了OG Loc,一个渴望成为说唱歌手的可笑“难题”(因此而毁掉了说唱超级巨星疯狗多特的事业)。

家族势力开始进入第二个巅峰期,家族内部密谋通过设伏的方式来剿除巴勒帮的残余势力,直到塞萨尔向卡尔透露莱德尔斯莫克背叛了家族投靠了C.R.A.S.H和巴勒帮。卡尔急忙赶到枪战现场,怀疑斯威特和家族正在逐步落入一个圈套中,卡尔在枪战期间成功抵挡住了巴勒帮的进攻并救出了身受重伤的斯威特,随后C.R.A.S.H逮捕了两人。葛罗夫家族和阿兹提克帮的势力几乎不复存在,斯莫克垄断了毒品市场并接管了洛圣都。OG Loc同样也成为了一个富裕、名声远播的说唱歌手,斯莫克通过当OG Loc经纪人的方式来进行洗钱活动。

C.R.A.S.H把卡尔丢弃到农村地区,以让他除掉一个想要指控他们的证人。这渐渐表明他们开始要因为腐败的问题而被送上法庭,或者近期得到了媒体的关注度。塞萨尔把CJ介绍给了他的(喜怒无常的)堂妹,卡塔莉娜,两人在一同抢劫的时候构建了微妙的关系。汤谱尼又给CJ介绍了特鲁斯,一个年迈的嬉皮士,给汤谱尼提供成吨的大麻来陷害他的仇敌——一个地方检察官。汤谱尼请求卡尔支付这笔运输费,卡尔无奈下只好回到卡塔莉娜身旁,现在的她十分迷恋卡尔。卡尔同时也与圣辉罗三合会的龙头吴梓穆(吴子)在一次街头赛车期间会面。卡塔莉娜在比赛中找到了他,并且表达了她感到被忽视和愤怒,感到卡尔只把卡塔莉娜当成一名犯罪同伙,同时也正式宣布她有了新男友,克劳德。CJ和卡塔莉娜、克劳德在一次街头赛车中竞速,获得了克劳德在San Fierro经营的一家车库的契约。CJ开车载特鲁斯,以及汤谱尼的大麻(虽然汤谱尼已经背叛了特鲁斯)。他们在位于San FierroDoherty的那间车库与塞萨尔和Kendl会面。CJ对于车库的糟糕状况感到愤怒并且坚信这间车库是毫无用处的。Kendl向CJ解释道有了这件资产会是个不错的机会,于是CJ透过特鲁斯的人脉将DwaineJethroZero雇到车库来工作。

卡尔在San Fierro会见吴子后迅速成了亲密盟友,两人合作来解决各自的敌对势力 —— 卡尔将目标锁定在Loco Syndicate(斯莫克的毒品供应商)和吴子的竞争对手岘港男孩。卡尔渗透进Loco Syndicate并蓄意谋杀了所有主要成员 —— Jizzy BT-Bone Mendez,甚至是来自葛罗夫家族势力的莱德尔也死于这场交战中。那间车库(现在用于偷车行业),同样也是一间出租车产,帮助卡尔赚取了一笔小钱。他接到了一通由麦克·托雷诺打来的一通语焉不详的电话,他是洛科集团的前任成员(理论上他已经逝世了),托雷诺声称自己是政府特工,他想雇佣卡尔,作为交换条件,他会释放被判处无期徒刑的斯威特。尽管这个秘密被保守得很好,但是特鲁斯还是在托雷诺的业务活动地区找到了卡尔,并警告卡尔托雷诺不可信。接着他请求卡尔帮他从69区偷一个火箭飞行器,进而实现特鲁斯想要偷取具有启发作用的、神秘莫测的绿色奇液的目标。

吴子邀请CJ前往三合会所属的一家位于Las Venturas的富有魅力的四龙赌场。到达之后,吴子告知CJ只要他愿意为三合会完成一件差事,就可以掌控Four Dragons赌场的一部分股份。他们正面临着黑手党经营的Caligula赌场的咄咄逼人的竞争态势,为了绝地反击,他们需要花时间策划一场极其精心的抢劫。这个计划由两部分组成,一部分是卡尔渗透进赌场的内部管理圈(通过与特鲁斯旗下的音乐公司的雇员[[[Kent Paul]]和Maccer的偶然结识)来和他们的经理Ken "Rosie" Rosenberg共事,甚至是教父萨尔瓦多·里昂,随后卡尔还伪造了三人的死亡来逃过大发雷霆的萨尔瓦多。在此期间, C.R.A.S.H在试图蓄意谋杀卡尔之前让卡尔去完成了一件差事(同时他们的同伴Jimmy Hernandez因为想要告发他们而被杀害),但最后卡尔杀死了Eddie Pulaski并成功逃生。卡尔偶然目睹了疯狗多特试图跳楼自杀,卡尔救了他一命,并为自己毁了他的事业而感到内疚。

卡尔将仇恨的矛头直指Tenpenny斯莫克,再加上疯狗多特把自己的别墅卖给了大毒枭Big Poppa,促使卡尔重返洛圣都,用武力手段强行夺回了疯狗多特的豪宅。在给疯狗多特录制新专辑时,托雷诺在释放斯威特前给予了卡尔最后一个任务。斯威特对卡尔百万富翁般的生活方式极其反感。斯威特带卡尔迅速重返葛罗夫街,两人艰巨的任务在于他们需要开始夺回所有地盘。帮派逐渐步入第三个巅峰期,卡尔从OG Loc处夺回了疯狗多特的乐谱,挽救了多特的事业,对于斯莫克来说这无疑是一个沉重打击。新闻中称对Tenpenny控告因缺乏足够能够证明他有犯罪活动的证据,他被无罪释放了;几秒后,因对汤谱尼被无罪释放而感到愤慨,全市范围的暴动一触即发。在此期间,葛罗夫街的家族势力夺回了全市将近一半的地盘,在袭击了制毒工厂后,卡尔干掉了斯莫克。卡尔和斯威特在暴乱中满城追击Tenpenny,最终他因为他开的消防车从一条横跨葛罗夫街的桥上坠落下来而命丧于此。一行人举行了一场庆祝会,疯狗多特带着Ken、Kent和Maccer告诉卡尔三人获得了首个金唱片奖。同时,斯威特坚持要把葛罗夫街作为一个优先考虑因素,不过Kendl建议卡尔和吴梓穆一起回到Las Venturas,但是卡尔回答道他只想出门看看街区内有没有什么新鲜事发生。

圣安地列斯后编辑

Fruntalot-GTAIV

这个 Fruntalot 广告牌上的人长得很像CJ。

在游戏结尾,卡尔成为了一个年轻有为的富翁。他的资产包括葛罗夫街家族的部分势力、与疯狗多特签署的合同、一间车库San Fierro的其他几家产业,并且持有Las Venturas四龙赌场的一部分股权,还拥有美国政府的价值$60万的火箭飞行器。

在游戏最后的结尾动画中,疯狗多特的一席话暗示了卡尔他和Kent Paul和Maccer等人将要举行一次全球范围的巡演。马修尔和肯特·保罗很可能会离开,在卡尔的帮助下重建乐队。

中央公园东部安全屋外部的一个广告牌上,画着一个西装革履的、正在品酒的男士,长得很像卡尔。不过,上述的广告牌彩蛋不被认为与3D宇宙有所关联。在《侠盗猎车手V》中,血盟的成员在打电话的时候也提及了强生这个名字,他们会说道:“CJ,怎么了?”

出现任务编辑

侠盗猎车手:圣安地列斯

  • 作为主角,在任何任务中都会出现。

卡尔·强生杀害的人物编辑

目标 任务 原因 & 方法
Freddy OG Loc Freddy和OG Loc在监狱中有彼此不同意的同性恋行为;在枪战追车期间卡尔将其射杀致死。
Alan Crawford Management Issues OG Loc想要毁掉疯狗多特的职业生涯,同时Crawford拒绝当OG Loc的经纪人,排斥他进入音乐行业。卡尔通过在颁奖仪式上绑架了他和他的女友,并将车丢到海里,从而致使其溺水身亡。
Andre Gray Imports 卡尔依照Frank Tenpenny的指示将其在一个码头仓库杀害。Andre试图逃跑,但在逃跑期间被卡尔杀害。
Little Weasel Doberman Little Weasel背叛了葛罗夫街家族,加入了巴勒帮;CJ在招募了一些家族成员后将其在Glen公园杀害。
Kane Los Sepulcros 斯威特想要剿除巴勒帮的残余势力,卡尔便依照他的指令将其在Little Weasel的丧礼上杀害。
证人 Badlands 因为他试图指控C.R.A.S.H的犯罪行为,卡尔便依照Tenpenny的指令将其杀害。
Jizzy B. Ice Cold Killa Jizzy B.所在的Loco Syndicate是斯莫克的毒品供应商,卡尔在一场枪战追车期间将其射杀致死。
T-Bone Mendez Pier 69 卡尔想要完全击垮Loco Syndicate的势力,便在一场码头枪战中将其杀害。
兰斯·威尔逊 Pier 69 莱德尔背叛了葛罗夫街家族,加入了巴勒帮;CJ便在一场追击中将其杀害。
蛇头 The Da Nang Thang 吴子想要剿除岘港男孩的残余势力,卡尔便依照他的指令将其在圣辉罗湾的一艘货船上将其杀害。
Benny Key To Her Heart Beeny在拜访Millie家期间被卡尔杀害,因为这样卡尔才能佯装成Millie的炮友。
Edward Pulaski High Noon Pulaski因为侮辱卡尔的家人并试图杀死卡尔而被杀害,卡尔在一场汽车追逐中将其杀害。
Marco Forelli Saint Mark's Bistro 卡尔依照萨尔瓦多·里昂的指令将其在一场枪战中杀害。
Big Poppa A Home In The Hills 卡尔杀害他以收回疯狗多特的豪宅,卡尔在一场枪战追车期间将其射杀致死。
梅里文·哈尔斯 End of the Line 斯莫克因为利益背叛了葛罗夫街家族,卡尔在一场枪战中将其杀害。

选择谋杀编辑

目标 任务 原因
Derek Tanker Commander 可以在抢劫油罐车期间将其杀死。
Millie Perkins Key to Her Heart 可以杀死她已得到赌场的安全磁卡。

品性编辑

CJ与侠盗猎车手系列前作的可操控人物的有着显而易见的区别。克劳德汤米·维赛迪都会描述成冷酷无情、杀人后从不会感到后悔的人物,CJ被描述成人格特征没有那么冷酷无情的人物,他偶尔会给他的受害者一次赎罪的机会。其中一个明显的例子便是卡尔曾屡次劝告Eddie Pulaski不要再当汤谱尼的附庸了。此外,在他杀死其他两门葛洛夫街家族的成员莱德尔斯莫克后,他流露出对这种杀戮行为的懊丧与后悔。但是,对于杀死其他帮派的成员卡尔感到完全没有问题,他会肆意杀戮任何阻碍他复兴葛洛夫街家族或者尝试蓄意对其生意采取破坏行动的人物,反之亦然,这些帮派成员也试图杀死卡尔。卡尔的心理略显幼稚、缺乏经验,其他人物对此的反应是不时质疑CJ的智商(如特鲁斯、卡塔莉娜)。CJ和他的哥哥斯威特一样,对葛洛夫街家族和葛洛夫街区有着与生俱来的忠诚,这可以从前期他对他的朋友和兄弟愤恨态度的回应看出来。尽管在游戏后期,斯威特铛锒入狱,忙于在San Fierro和Las Venturas发展事业的CJ无暇于葛洛夫街,导致葛洛夫街沦陷为巴拉斯的地盘,被毒贩盘踞占领。CJ试图说服他的哥哥抛弃其地盘来考虑为其他地方的事业打拼。但是他最终还是很快加入了夺回地盘的队伍中。CJ的言行举止至始至终都像是一位“领导者”。这一点在任务肉食加工厂中卡尔不断鼓励肯冷静下来,并让他牢记“你是老板”中能够得到证明。

登场编辑

卡尔的默认服装是一件白色的背心装、蓝色的牛仔裤和一双黑色的网球鞋。他是一名黑色发色、棕色瞳色和身材偏瘦的非裔美国人。CJ的外观可以籍由玩家的选择而发生改变。举个例子,他可以穿罗登边服饰的廉价服装,也可以穿ZIP的昂贵服装。他的饮食习惯和健身频率决定了他的身材是肌肉丰满、赘肉满肚还是瘦骨如柴。他也可以有不同的发型和纹身。

图集编辑

琐事编辑

  • 卡尔的配音演员是Chris Bellard,即克里斯托弗·贝拉德,也就是被公众熟知的Young Maylay,他是富兰克林·克林顿坦诺的配音演员肖恩·方提诺(Shawn Fonteno)的堂兄。
  • 卡尔是3D宇宙中两个不能给其他司机作出比中指或者是用话语挑衅的行为的主角,另一名是麦克
  • 在罕见的情况下,摩托警察在逮捕卡尔时会叫出他的姓氏。
  • 在任务学会飞行期间,卡尔告诉麦克·托雷诺说他喜欢网球,最近也克服了对于游泳的恐惧,他说:“或许一个网球场和一个游泳池能更能让我亢奋。”
    GruppeSechIsFo'RealMen

    "安息吧卡尔" 在 "mo blood"的右边

  • 游戏中操控卡尔连续吃下11份餐点,玩家会注意到卡尔会呕吐。
  • 卡尔对杀害斯莫克和莱德尔流露出懊丧和后悔的情绪,但对于其他受害者而言他并没有流露出这种情感。
  • 《侠盗猎车手IV》的一个彩蛋暗示了卡尔和其他3D宇宙的主角都死了。然而,这仅仅是在纪念IV是一个新次元的开始,并且这个彩蛋不被认为与这些主角有任何关联。Rockstar解释说这是“对(Rockstar的)粉丝们开的一个小玩笑”。
  • 一些任务的过场动画会显示卡尔的左脚略微有点瘸。当你使用两次变慢的作弊码冲刺的时候也能看得出来。
  • 《侠盗猎车手IV》里面有个广告牌上的人与卡尔非常相似,这则广告牌就在阿尔冈京安全屋外面。
  • 卡尔在飞往圣马可酒馆期间驾驶的夏玛尔客机的编号是CJ101。
  • 卡尔的空闲动作包括唱歌。
  • 在《侠盗猎车手V》中,如果聆听张伯伦山的通话记录,一些血盟家族的成员会说道:“CJ怎么了?”
  • CJ和3D宇宙的其他主角们有很多不同处。他是唯一一个没有在过场动画中使用手枪或者是冲锋枪的主角,当玩家将镜头向后面反转时,CJ不会回头观察他的后面,这和3D宇宙的其他主角们一点都不像。当司机催促他离开时他也不会作出比中指或者是用话语挑衅的行为。
  • 卡尔和90年代时期的著名西海岸说唱歌手Dr Dre具有很多的相同点。
  • 截至目前为止,卡尔是最具客制化的主角:玩家可以改变他的着装、发型、纹身,甚至可以改变他的体型,例如可以让他变得肌肉丰满亦或是赘肉满肚。
  • 在和OG Loc谈话期间卡尔提及他曾是一位说唱歌手。这完全不出人意料,因为他的配音演员Young Maylay就是一名说唱歌手。

随机维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