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NDOM

“听着,萨尔瓦多认为我和你有奸情,所以,他把你出卖给哥伦比亚卡塔尔帮来做一笔交易。我不能坐视不管,这一切都…都是我的错…因为我告诉他,我爱上了你。别问我为什么…我也不知道是为什么…你现在已经被里昂家族追杀,而我也需要尽快离开这里。我见过了太多的血杀,太多了…”
—— 玛利亚·拉托尔

玛利亚·拉托尔是侠盗猎车手系列中的一名人物,曾在《侠盗猎车手III》中作为一名配件出现(设定在2001年),在《侠盗猎车手:圣安地列斯》中作为一名次要人物出现(设定在1992年),在《侠盗猎车手:自由城故事》中作为一名主要人物出现(设定在1998年)。她是里昂家族的教父萨尔瓦多·里昂的妻子,也是萨尔瓦多的儿子乔伊·里昂的继母。在《侠盗猎车手III》和《侠盗猎车手:圣安地列斯》中的配音演员是Debi Mazar,而在《侠盗猎车手:自由城故事]]》中的配音演员是Fiona Gallagher。

生平编辑

Maria La Torra-GTASA

1992年,玛利亚在里昂家族开的一家赌场里当服务生

1998年以前编辑

玛利亚的出生地不明,有可能出生自圣安地列斯州,之后搬到了拉斯云祖华。在里昂家族经营的赌场里当女服务生,之后与萨尔瓦多·里昂关系良好,两人可能在1992年至1998年期间结婚,之后搬到了自由城,住进了萨尔瓦多的豪宅。

1998年编辑

1998年,由于她与萨尔瓦多的婚姻出现了裂痕,两人决定分开住。这时候玛利亚已吸毒成瘾,她也同时交了好几个男朋友,包括机车党的老大塞德里克·佛泽林盖。她试图通过电子邮件来向斯内德·博纳透漏一些里昂家族的秘密,虽然两人从未达成协议。她认为做了这一切都是为了“报复”萨尔瓦多。于是托尼·希普利亚尼开始帮助她摆脱这些麻烦,曾经帮助过她洗劫过一些商店、赢得街头竞赛的第一名、杀掉机车党老大塞德里克·佛泽林盖(理由是曾经打过她)。在摆脱了这些麻烦过后,她向托尼·希普利亚尼表示过爱意,但是被其回绝,于是她只好暂时和萨尔瓦多住在一起。

MariaLatore-Artwork

玛利亚于《侠盗猎车手III》的艺术图

2001年编辑

2001年她回到了萨尔瓦多的身边,但是两人的关系仍有裂痕,玛利亚现在只是看中了他的钱财和势力才打算和他继续呆在一起。萨尔瓦多把她介绍给了克劳德,要求克劳德看着她。玛利亚此时仍然吸毒,两人先是到奇科那里买了一些毒品,接着两人到了大西洋码头去参加一个派对。克劳德在接她回去的过程中成功地摆脱了警察的追捕。后来玛利亚与萨尔瓦多的关系已经彻底分裂,她投奔到了她的朋友夏川明日香那里,并告诉克劳德萨尔瓦多打算将其杀死,被要求开走的跑车里面其实内有炸弹。于是三人逃到了斯唐顿岛。

夏川明日香要求克劳德去杀死萨尔瓦多,玛利亚成了寡妇。在此之后她与夏川明日香经常去逛街买东西,两人也曾经一起拷问过卡塔尔帮的老大米格尔一些事情。后来卡特琳娜杀害了米格尔,并把玛利亚绑架至了海岸之谷。克劳德到了卡塔尔帮的官邸来赎人却险些再次被害,他与卡特琳娜在Cochrane水坝一阵火拼过后终于用火箭筒将卡特琳娜乘坐的直升飞机击落并将玛利亚救了出来。

未经考证的部分编辑

在任务决战证交所过后,克劳德和玛利亚一起走出了现场并闲谈起来,之后屏幕一片漆黑,而且可以听到一声枪响,之后玛利亚再没有说过话。

2009年9月18日,Rockstar的官方答疑小组称其年代太久远而无法考证当年的剧本是怎样设计的结局,而玩家们对此有若干种猜测,这里我们拿出三条较为合理的解释:
MariaLatore-GTALCS

玛利亚于自由城,1998年

  1. 可能由于一些原因克劳德把玛利亚杀死
  2. 可能由于克劳德对于其喋喋不休的谈话感到厌烦而向天开了一枪让其闭嘴
  3. 这声枪响可能不是克劳德打的

性格编辑

玛利亚虽然看起来很严谨,实际上却很爱花钱、吸毒。总是不择手段地去收集买毒品的钱,之后给萨尔瓦多和托尼留下很多麻烦。有两个可以信任的人,分别是克劳德和托尼·希普利亚尼,并亲切地昵称他们为Fido。(可以从侠盗飞车3和侠盗飞车:自由城物语的故事情节看出来)

出现任务编辑

侠盗猎车手 3编辑

侠盗猎车手:圣安地列斯编辑

Grand Theft Auto: Liberty City Stories编辑

琐事编辑

  • 玛利亚是侠盗飞车3里的一个脱口秀电台ChatterBox的嘉宾,她与那里的主持人闲谈的时候提到了关于克劳德的一些事情,称其不爱说话沉默寡言。无论是在遇到了玛利亚之前,还是在她可能死了之后,在游戏里你随时都能听到这些
  • 玛利亚曾在ChatterBox里提到她有一些豹皮的家具,可以看得出来她很喜欢有豹皮图案的东西,这可以从她在侠盗飞车3与《侠盗猎车手:自由城故事》的打扮中看得出来。
  • 玛利亚(其他人是萨尔瓦多、路易吉、乔伊、“八号球”和托尼)出现在电影坏家伙的宣传报上,这可能是参考了电影《好家伙》的设计元素。
  • 玛利亚拉托尔的名字Maria Latore在圣安地列斯的剧终列表中显示为Maria La Torra。
  • 玛利亚在《侠盗猎车手:圣安地列斯》的时候只穿了一件白色长裙,而不是穿着带有豹皮图案的衣服。
  • 玛丽亚有着棕色的头发,但是她在侠盗飞车:自由城物语的艺术图上却描绘成了一位金发碧眼的美女。
  • 她最喜欢的电台是Rise FM
  • 玛利亚和卡门·奥尔蒂斯(在《侠盗猎车手IV》中尼可可以选择的女友)对于其主角都会有浪漫情怀,这两个人生活在同一个城市
  • 玛利亚似乎在侠盗飞车3中很喜欢克劳德
  • 玛利亚是在这十一个人中重新出现在《侠盗猎车手:自由城故事》中的人物,其他人是萨尔瓦多·里昂、托尼·希普利亚尼、托尼的妈、唐纳德·罗伍、八号球、米格尔、雷·迈拓斯基、莱昂·麦克弗瑞、米奇·汉福斯和菲尔·卡西迪

图集编辑

随机维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