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NDOM

IAA(全称:The International Affairs Agency)是在《侠盗猎车手IV》(负责人是U.L. Paper)和《侠盗猎车手V》中出场过的情报部门。

概览 编辑

“尽管我们的预算有点困窘,但是大家可以放心,因为整个系统的运作相当完善。大家的生命财产都非常安全。”
——IAA内部的发言人陆辛遥·雅各

IAA的原型是中央情报局美国国家安全局。根据史提夫·海因斯的说法,IAA道德严重败坏,为了继续拿到资金不惜威胁公众安全。 —— 在任务突袭人道实验室的尾声中,探员凯伦提及IAA会通过设陷阱、引诱或以驱逐出境来威胁并雇佣一票人去干脏活,因而这些说法可以被进一步确认。IAA的总部坐落于洛圣都市中心,与其毗邻的是FIB总部。两栋建筑物的原型是加利福尼亚广场二期。

2013年,联邦政府拨给IAA的资金随着恐怖活动的逐渐平息而减少。随后联邦政府宣告只要有人能找到某个“重要的目标”,经费就可以大幅增加,这使得IAA和FIB展开了经费争夺战。同年,IAA绑架了所谓的恐怖嫌疑分子K先生,并伪造了他的死亡,好让全世界以为他死了。紧接着IAA将K先生移送到总部进行审讯拷问。麦可·迪圣塔史提夫·海因斯的指示,在崔佛·菲利普富兰克林·克林顿的帮助下从IAA办公室中劫走了正在被严刑拷打的K先生。在目击者爆料他们亲眼目睹了此事后,IAA粉饰太平,对外假称只是一场演习,并解释道这么做的目的是了解在极端的威胁状况下,IAA的系统和流程会如何反应。随后,海因斯说道IAA通过卖毒品已经弄到了一些资金,IAA不就就会拿这笔钱去挑起一场街头大战制造恐慌来确保自己的经费,并指示三人组抢劫了IAA运黑钱的运钞车

在后期的游戏剧情中,海因斯说IAA的间谍已经混入了政府部门,他们在用人道研究实验室这间化学武器工厂制造杀伤力很大的神经毒素,并计划让恐怖分子在都市里放出这种毒素旨在拿到资金。不过,在FIB探员戴夫·诺顿史提夫·海因斯麦可·迪圣塔强闯实验室抢走了神经毒素,这个计划破产了。

United Liberty Paper Contact: “各位小朋友,把武器放下。游戏时间结束了。我们逮到你们进行反美活动。
海因斯: “......我们全都知道你们IAA不计任何手段暗地策划阴谋来提高你们的资金。
―——United Liberty Paper Contact和海因斯的对话

IAA已经无法忍受,他们决定要迅速解决这几个挡他们财路的FIB探员。于是,一伙IAA小组来到柯兹中心截击了正在相互对峙的戴夫、麦可、史提夫等人。小组的带头人是一名卧底探员,United Liberty Paper想逮捕三人,但随即梅利威瑟雇佣兵和贪污的FIB探员赶到现场包围了IAA小组。在惨烈的三方交战中,IAA小组全军覆没。

United Liberty Paper是IAA驻自由城的黑色机构兼幌子,机构主管人United Liberty Paper Contact在《侠盗猎车手V》中以一名IAA特工和IAA的关键人物出现。凯伦在本作中则晋升为审讯部门的主管。

三人组在《侠盗猎车手V》中屡次与IAA交手。IAA特工在死里逃生三人成伍不法勾当十面埋伏中均有出现。在死里逃生中,IAA特工装备战斗手枪、冲锋枪和泵动式霰弹枪。在三人成伍中特工们使用手枪、冲锋枪和霰弹枪。在十面埋伏中,他们再次使用手枪作战,但一名IAA特工装备的是卡宾步枪

IAA特工比FIB特工有更多的不同外观。IAA特工的标准打扮是衬衫加裤子,衬衣的衣领上附加了IAA徽章。有的特工可能还穿有背心。只有凯恩和United Liberty Paper身着西装。

人员 编辑

登场任务 编辑

外观/制服 编辑

IAA Agents can be seen wearing various tops, of different colors. They can wear either a tucked in shirt, a jacket, or a sweater. They sometimes may wear a lanyard around their necks with an ID on it, a badge and gun holster on their belts, a communication device on their right ear, sometimes a police-like tool belt, and a watch on their left wrist.

琐事 编辑

  • IAA的标志上有一只眼睛,周遭是似箭一般的的导弹。这可能影射了CIA(一定程度上也影射NSA)因监视公众和派遣无人机空袭而名声败坏。
  • 根据凯伦的说法,IAA的指导手册上有写“将三十公分铝制手电筒插进嫌疑人屁眼(五十公分),深到把的扁桃腺戳出来”,并且标准程序是不用润滑油。
    • 这像一种夸张的恐吓方式。
    • 这可能是对CIA审讯手段残忍的影射,CIA审讯嫌疑人的方式包括性虐待和噪音轰炸。
  • 在游戏文件中,IAA特工的文件名称上有“cia”的前缀。
  • In GTA Online, as of 1.17, players are now able to place IAA agents down in the content creator.
  • Though IAA agents mostly appear in missions, the player can encounter one accompanied by SAHP state troopers in Raton Canyon around 7 pm on a ledge south of the Altruist Camp. The agent can be seen approaching the vehicle likely in an attempt to reason with the two women until the two women drive off the cliff.
    • The IAA agent seems to be a reference to Detective Hal Slocumb from the 1991 film Thelma & Louise, who ran after the vehicle in an attempt to stop Thelma & Louise from driving off the cliff.

另请参阅 编辑

随机维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