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NDOM

Liberty City

自由城

市长

Miles O'Donovan

人口

400万(2001年)

建城时间

1798年

国家

美利坚合众国

自由州

格言

“全美最糟糕的地方”

3D时代的自由城在全系列第二次出现,与之前2D时代及之后HD时代的自由城都有很显著的变化。3D时代的自由城在多部侠盗猎车手作品中都曾经作为主地图,包括侠盗猎车手3(设定在2001年)、侠盗猎车手:前进(设定在2000年)、侠盗猎车手:自由城故事(设定在1998年);并在侠盗猎车手:罪恶都市(设定在1986年)和侠盗猎车手:圣安地列斯(设定在1992年)两部游戏中作为次要地图。该城市由于犯罪率高,所以格言为“全美最糟糕的地方。”

历史 编辑

主条目:3D时代时间轴

据自由城之树(Liberty City Tree)报1998年十月刊记载,自由城将举行建城200周年庆典。

关于城市 编辑

主要地区 编辑

自由城部分是基于纽约市建造的,但也吸收了东海岸及美国中西部城市诸如费城底特律巴尔的

Ea20b9812125ab8032791acfd46deabc latest cb=20130326225012

从上至下,从左至右:斯唐顿岛,在波特兰行走的克劳德,红灯区,自由城故事中的轮渡站,和卡拉汉大桥。

等地的元素。这座城市在2001年拥有400万人口。 根据官网上的信息,自由城的姊妹城市是贝鲁特(Beirut),这可能是来自制作商的一个笑话,考虑到贝鲁特经常遭到轰炸并且经常的发生混乱,让其与自由城成为姊妹城市是让大家看到自由城的犯罪多么猖獗。

自由城分为三个行政区,包含25个明确的街区、社区及郊区。在侠盗猎车手III中,位于海岸之谷(Shoreside Vale)山丘后面的有一处隐藏的地区俗称“鬼城”( "Ghost Town"),这个地区可以通过开渡渡鸟飞机(Dodo) 、使用飞行秘籍的坦克,或使用MOD可以到达。

自由城的行政区有:

图片 行政区名称 对应现实世界中纽约市的地区
Portland-GTALCS
'波特兰' (Portland) 工业区

波特兰很大程度上基于纽约市的底层工业产业,就像布鲁克林区皇后区的一些地方。

StauntonIsland-GTA3
'斯唐顿岛' (Staunton Island) 商业区

斯唐顿岛是基于纽约市曼哈顿岛建造的,因为它有几个标志性建筑,例如多灵顿(Torrington)对应现实世界中的曼哈顿金融区(Manhattan's Financial District),

比佛角(Bedford Point)西北部对应时代广场,366对应第五大道500号(500 Fifth Avenue),自由城社区学院(Liberty City Community College)对应哥伦比亚大学(Columbia University)。斯唐顿岛的名字来源于史坦顿岛(Staten Island)。

Shoreside Vale
'海岸之谷' (Shoreside Vale) 居民区

海岸之谷拥有几处新泽西州(New Jersey)、布朗克斯(The Bronx)部分地区、韦斯特切斯特县(Westchester County)、长岛(Long Island)和纽约北部地区的地标特征。

其他地区 编辑

UpstateLiberty-GTA3

侠盗猎车手III中的北部地区(Upstate)

Ghost Town

侠盗猎车手III的鬼城

地理 编辑

自由城位于美国东海岸的自由州。它在罪恶城的北面,圣安地列斯州的东面,并通过北部地区下的隧道连接卡瑟市(Carcer City)。

城市大部分地区地处平原,只有波特兰(圣马可区)和海岸之谷(派克小溪、杉木林)地区地处丘陵。然而在侠盗猎车手:前进一作中,考虑到 GBA 游戏机的性能,城市中没有山;波特兰和斯唐顿岛完全被海水包围;在海岸之谷,有一条河流穿过海岸之谷的中部,从科克伦大坝流到维奇塔花园。

侠盗猎车手III与侠盗猎车手:自由城故事之间的差别 编辑

自由城的特点是侠盗猎车手:自由城故事中的自由城基于侠盗猎车手III中的自由城,不过设定在其三年前。城市的大部分是相同的,但也有一些明显的不同。

媒体 编辑

电台 编辑

报刊 编辑

服务 编辑

公共交通 编辑

卫生保健 编辑

警察力量 编辑

消防 编辑

运输基本设施 编辑

桥梁 编辑

高速公路 编辑

隧道 编辑

火车和地铁 编辑

波特兰轻轨 编辑

地铁 编辑

出租车 编辑

轮渡服务 编辑

航空 编辑

铁路 编辑

帮派 编辑

其他游戏中的角色 编辑

地图 编辑

琐事 编辑

各部以自由城作为地图的主角都不能游泳或开飞机。克劳德可以驾驶一架没有尾翼的“飞机” Dodo,但绝对不是为了飞行。托尼可以驾驶直升机,但只是在某些任务中。

Motorcycles did not appear in Liberty City in Grand Theft Auto III. The explanation is that Liberty City banned motorbikes between 1999 and 2001 to make room for more cars.

Liberty City could be randomly mentioned by people. In GTA Vice City Stories if Victor Vance jacks a car, a pedestrian might shout "What is this, Liberty City?" (In mention to all the crime in Liberty) and in GTA San Andreas, Denise Robinson, one of Carl Johnson's girlfriends may tell Carl to "take her to Liberty City". If you manage to get to Portland in the mission Saint Mark's Bistro, you'll see how inconsistent the graphics are.

Liberty City has the most amount of appearances in the 3D Universe.

Going by the release date of the games, Liberty City is the first location visited in the 3D Universe. Although chronologically, it is the last 3D Universe location.

参考 编辑

http://gta.wikia.com/wiki/Liberty_City_(3D_Universe)

随机维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