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NDOM

想要参见侠盗猎车手IV中的同名任务,请参阅“Lure”。
“我们被跟踪了。岘港男孩正在监视这个公寓。只要我们一离开,他们就会企图暗杀我们。”
——苏希穆,在跟卡尔说明情况。
诱饵(英文名:Lure)是侠盗猎车手:圣安地列斯里的一个任务,序号57。这个任务是由圣辉洛三合会暨山地男孩总领导吴梓穆“吴子”在他位于圣辉洛市唐人街大区的吴家公寓给予主人公卡尔的。

看点 编辑

红 壁虎帮的领导张发李现在从他的家来到西海岸圣辉洛市,并且转移到了吴梓穆的公寓。然而现在他不能回去,因为一群岘港男孩的人正在暗中跟踪他。吴梓穆、苏希 穆他们正在制定一个计划,让张发李成功地被转移并且让岘港男孩离开这里。过了一会儿,卡尔决定以自己当作诱饵,吸引岘港男孩的人们到远处的乡村,好让吴梓 穆将张发李移到安全的地方。

卡 尔于是进入了公寓外面停好的一辆蓝彻(RANCHER),他把车子开到了圣安地列斯州西南部怀特斯通大区的天使松林镇,不久来到了锯木场。他在那里发现了 一堆骑着摩托车的岘港男孩。那群人认为卡尔的车子里面肯定坐着张发李,卡尔于是穿越了火石县和怀特斯通大区的很多山区地方,最后确定避开帮派人员之后,来 到了位于高速公路上的天使松林服务区(就是一个加油站和一个小商店,前面还停着车)。

后来,格皮打来电话,说吴梓穆已经把张师傅送到安全的地方了。岘港男孩这时才意识到这是一个陷阱,于是便返回唐人街查看情况。任务完成。

步骤 编辑

想要完成这个任务,玩家需要完成以下步骤:

  • 去进入到诱饵车里。
  • 把车开出村庄。
  • 别离开诱饵车。
  • 沿着乡村里的检查点。
  • 别离开诱饵车。
  • 如果门受损的太厉害,车手就可以看到汽车里面
  • 不要让车手太久看到受损的汽车否则就会暴露。

对话 编辑

(卡尔来到了吴家公寓)

吴梓穆:很荣幸我们成为一家了,我们必须把那些“蜥蜴”引诱到阳光下!

张发李:嗯嗯嗯...(咕噜)

苏希穆:我们被跟踪了。岘港男孩正在监视这个公寓。只要我们一离开,他们就会企图暗杀我们。

卡尔:嘿,有什么了不起?

卡尔:你怎么不去外面巡视,把他们引到一个安静的地方然后逮个正着,干净利落。

吴梓穆:一个也捉不到。

张发李:嗯哼哼哼...(咕噜)

苏希穆:我们发现你很扯。

卡尔:听着,只要让他们以为发李先生在后面,不管我到哪儿他们都会跟着我,过一会,你就可以安全出来了,很简单。

吴梓穆:呵呵。不错。

张发李:嘿,哼哼...(咕噜)

苏希穆:成功了的话你会有赏的,约翰逊先生。

(卡尔于是来到天使松林。在和岘港男孩的人避开一段时间后,格皮打来电话。)

卡尔:呃。

格皮:约翰逊先生,我是格皮,你还好吗?

卡尔:是的。这没什么,他们像白痴一样上钩了!张发李先生已经出去了吧?

格皮:是的,吴子已经带他到安全的地方去了,谢谢你。

卡尔:爽,我到时会跟你再见面的,伙计!

(岘港男孩发现了是个陷阱)

岘港帮人员:这是个陷阱,赶紧回到唐人街!

(对话结束)

奖励 编辑

完成这个任务,会奖励玩家8000金钱,和一些威望值。任务Amphibious Assault解锁(前提是练出5%的肺活量)。玩家可以把防损坏特殊功能的蓝彻停到车库里。同时玩家也可以在武装国际枪店消耗3500金钱购买AK-47突击步枪。

提示 编辑

  • 在被追赶的时候,最好加速到最高速度驾驶车辆。到了拐弯处要适当减速,但之后必须保证再次加速。这可以避免玩家的车子被岘港男孩攻击的伤害。
  • 车子在抵达天使松林锯木场之前是防损坏的,但是玩家必须保证车子并没有出现翻车或是不小心开进水里的情况。
  • 在卡尔和岘港男孩追逐前往天使松林服务区的路途当中,并没有出现任何车辆,这会让驾驶车子逃跑的环节变得更加容易。
  • 玩家如果有像TEC 9或是MP5这样的微型冲锋枪,他们甚至可以用枪击毙那些追上来的帮派人员,所以玩家只需要在杀掉人之后直接前往加油站就OK了。
  • 作弊码不是万能的。在这里,不要利用“HESOYAM”(回血、补防弹衣、修理车辆、加25万金钱)的作弊码来修理车辆,那样的话虽然能使车子完好无损,但却把车子的车门给移除了,这会让追逐更加困难。(除非玩家已经开得足够远)
  • 玩家在完成任务之后可以把防损坏的蓝彻保存好,或是开回车库里以便后期任务使用。

琐事 编辑

  • 如果玩家在任何情况之下离开诱饵车,任务总是会立刻失败,说玩家暴露了。这种情况甚至是在玩家还没开到乡村之前下车也会发生。
  • 在游戏的内部文件档里,玩家可以找到一辆奇怪的车,叫做“RNCHLURE”,翻译为RANCHERLURE,诱饵蓝彻车(特殊品种)。根据判断,这辆诱饵蓝彻原定是要在这个任务中出现,但是被替换成了一辆普通的蓝彻。诱饵蓝彻拥有更暗的窗户,玩家甚至可以用作弊码“JQNTDMH”(生成蓝彻的作弊码)生成出一辆诱饵蓝彻。糟糕的是,诱饵车不可以被任何改装车库改装或是用来完成进口、出口任务。
  • 如果玩家利用喷漆店来修理车子,结果同利用健康作弊码一样,会移除车子的门。

图库 编辑

Gallery525

其中一辆诱饵车

Gallery527

同上。

Gallery526

玩家需要抵达的天使松林锯木场。

Gallery528

天使松林服务区。

随机维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