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NDOM

罪恶都市

Vice City

市长

未知

人口

约1,800,000(1986年)

佛罗里达州

国家

美利坚合众国

罪恶都市是侠盗飞车:罪恶都市和设定在其两年前的侠盗飞车:罪恶都市传奇的地图。

罪恶都市由两个主要的岛屿和六个小岛所组成;两个主要的岛屿之间由一片海洋隔开,各大岛屿分为若干个区。罪恶都市的人口大约是180万人(1986年)。

在罪恶都市,有四家医院和四个派出所均匀分布在城市各处;这些设施作为玩家死亡 (Wasted)或被捕 (Busted)后的重生点。此外,这个城市也有一个消防站和一个称为巴克斯特堡空军基地(Fort Baxter Military Base)的军事基地。但与自由城和圣安地列斯不同的是,罪恶都市没有已知的铁路或快速交通系统,所有的岛屿都是由公路和桥梁连接。

罪城主要位置 编辑

Vice City

罪恶都市市中心

VC Montage

从上至下,从左至右:市中心,华盛顿大街1102号,维赛迪的豪宅(Vercetti Estate),海景医学基金会(The Ocean View Medical Foundation),海曼纪念体育馆(Hyman Memorial Stadium),北角商场,罪恶港,和华盛顿海滩的夜景。

罪恶都市海滩岛(西岛) 编辑

罪恶都市大陆岛(东岛) 编辑

其他的岛屿 编辑

天气 编辑

罪恶都市为热带气候,一年四季阳光明媚,伴随着暴风雨。像迈阿密或在南佛罗里达州的其他城市一样,这座城市也时常遭到飓风的侵袭;在1986年,因为当时预测赫敏飓风将袭击罪恶都市,这迫使罪城关闭所有通往大陆岛的桥梁。当风暴系统改变了航线,它就可以被重新打开。(然而在游戏中,需要做够一定的任务才能分别开放海星岛和大陆岛的桥梁)

在游戏中,罪恶都市似乎是在夏季的雨季中,具有长、热、潮湿和偶尔的热带雷暴的特性,很像迈阿密的夏天。

侠盗飞车:罪恶都市与侠盗飞车:罪恶都市传奇的区别 编辑

Chunder Wheel 2

呕吐轮是在侠盗飞车:罪恶都市传奇里出现的一个大摩天轮,在侠盗飞车:罪恶都市的事件发生之前就已经被拆除了。

侠盗飞车:罪恶都市传奇的地图是基于侠盗飞车:罪恶都市的地图建造的,但设置在两年前的1984年。城市大部分保持不变,但在它的“未来”的描绘中,有几处明显的不同。

地标的区别 编辑

  • 在侠盗飞车:罪恶都市传奇中有很多在大洋海滩的装饰艺术建筑和侠盗飞车:罪恶都市的样子完全一样,原因是因为在侠盗飞车:罪恶都市的建筑看起来更接近现实生活的样子。
  • 1984年,在小哈瓦那的南部,离阳光车展厅很近的地方有一个拖车公园。主角维克托·万斯会从拖车公园帮派头目马蒂·杰·威廉姆斯那里得到任务。但在侠盗飞车:罪恶都市中,拖车公园已经不存在了,取而代之的是一片空绿地。
  • 旧阳光车展厅建立在一个与新展厅稍微不同的位置。它的新展厅在旧展厅的南面。
  • 所有侠盗飞车:罪恶都市传奇中玩家的资产在1986年是不存在的。他们被其他的一些建筑物和空地所取代。
  • 在罪恶都市传奇中,Rockstar形状的水池是不存在的。
  • 被维克托破坏的查洛帮(Cholo帮)的仓库在1986年是不存在的。
  • 无论是整个拖车公园还是旧阳光车展厅都在1986年成为空地,前者是因为由于拖车公园黑手党头目马蒂·杰·威廉姆斯被维克托·万斯杀死致使拖车公园黑手党解散,而后者是因为阳光汽车搬迁导致。
  • 还在建设中的棕榈酒店(The Moist Palms)在市中心区南部。在一个任务中维克托必须杀死摩托帮成员去救他的弟弟兰斯
  • 在1984年,菲尔·卡西迪的住处和他的打靶场都位于罪恶港。1984年维克托拥有的位于小海地的”菲尔之地(Phil's Place)“,在1986年变成了菲尔的住处。
  • 具有一个名为“呕吐轮”的摩天轮的华盛顿海滩广场本来位于华盛顿海滩西部,1986年的罪恶都市,广场变成了一栋大楼,主角汤米·维赛迪在此地点的任务中要见到艾弗里·卡灵顿并触发任务。在一个广场附近的小公园在1986年变成另一栋大楼,这个建筑物在侠盗飞车:罪恶都市任务Demolition Man 中被玩家炸毁。
  • 在华盛顿海滩广场北面,有一个名为克莱门纳斯套房(Clymenus Suite)的流线型的现代风格的建筑(其特点是拥有码头、车库和直升机停机坪),在1986年这些建筑物变成了低层公寓。
  • 1984年,在海星岛上的里卡多·迪亚兹的豪宅的右边正在建设中,豪宅西边只有一个池塘。树篱迷宫只在1986年出现。
  • 在1984年,在埃斯科巴国际机场有一个拥有独立的停车场和码头的VIP航站楼,该设置在1986年不存在。
  • 华盛顿商场在1984年不存在,那里大片地方是空地以及一个小的建筑物。
  • 在1984年,有一个位于小海地的名为名叫Le Singe d'Arbre(法语“树上的猴子”)的小咖啡馆,在1986年,这个咖啡馆改名为Cafe Under The Tree(树下的咖啡馆)。
  • 1986年,巴克斯特堡空军基地有着与两年前完全不同的布局,但在在侠盗飞车:罪恶都市传奇中,基地有更多的营房,建筑是彩色的。
  • 在北角商场,一些特殊的内饰改变了。
  • 1984年的霓虹灯比1986年的更加靓丽。

电台 编辑

在游戏中,玩家可以收听以下电台:

侠盗飞车·罪恶都市(1986) 编辑

Wildstyle - 嘻哈、电音

Flash FM - 流行音乐

K-Chat - 访谈

Fever 105 - 灵魂乐、R&B

V-Rock - 摇滚乐、硬摇滚、金属

VCPR(罪恶都市公共电台) - 政治访谈节目

Radio Espantoso - 拉丁、萨尔萨乐

Emotion 98.3 - Power Ballads

Wave 103 - 新浪潮、流行电音

MP3 Player (仅PC) - 自定义音轨播放器

Tape Deck(仅Xbox) - 自定义音轨播放器 (用CD播放音乐)

侠盗飞车:罪恶都市传奇(1984) 编辑

Fresh FM - 嘻哈、电音

Flash FM - 流行

Paradise FM - 迪斯科

V-Rock - 摇滚、硬摇滚、金属

VCPR - 政治访谈节目

Radio Espantoso - 拉丁、萨尔萨乐

Emotion 98.3 - Power Ballads

Vice City For Lovers - 灵魂乐、R&B、放克

Wave 103 - 新浪潮、流行电音

沉船 编辑

在罪恶都市的海下共发现了三艘沉船。一艘是位于连接市中心和虾岛的桥下的Reefer,另两艘是大型的集装箱船,一艘位于罪恶角广场(北角广场),另一艘位于大洋海滩的西南角。

运动队 编辑

在1986年,罪恶都市只有一个已知的运动队,名为罪恶都市曼巴(Vice City Manbas)。在1986年,只有一个已知的成员,BJ Smith。这支运动队很有可能是以迈阿密海豚(Miami Dolphins)这只足球队为原型。

测试版 编辑

ViceCityBetaMapSunshineAutos

在阳光车展厅内部找到的BETA版地图

测试版(BETA版)的地图与正式版的地图略有不同。
  • 巴克斯特堡基地更大,而且拥有自己单独的跑道和一座塔。
  • 在测试版中没有海曼纪念体育馆 (Hyman Memorial Stadium)。
  • 东岛海滩的东北部少了一大部分。
  • 测试版中海滩上没有灯塔。
  • 在罪恶港、小海地和市中心少了几条道路。
  • 连接小海地和高尔夫球场的桥中间原本有一道大弧线。
  • 在测试版中没有北角商场。
  • 原本罪恶港有一道用于分开罪恶港和机场的L型海湾。

琐事 编辑

  • 罪恶都市是3D时代唯一一部没有唐人街、墓地、铁路和学校的游戏。
  • 罪恶都市是3D时代人口第二多的城市。人口最多的是洛圣都市。
  • 罪恶都市是3D时代帮派最多的城市,共有16个帮派。
  • 根据VCPR电台节目 Gordon Moorehead Rides Again 中的说法,罪恶都市原本是偏远的沼泽区,虽然当时就已有人居住,但是只在80年代前短时间成为一个城市。
  • 罪恶都市是唯一一个设定在真实地区的城市。(其设定在美国佛罗里达州迈阿密市)
  • 侠盗猎车手3中,斯唐顿岛的一个标志提到了罪恶都市的原型城市迈阿密。这可能是告诉玩家下一部游戏的设定,但也有可能 Rockstar 也没有刻意暗示。
  • 罪恶都市是3D时代中设定在平原的两个城市中的一个。(另一个城市是拉斯温祖华,除高尔夫球场外。)
  • 贝肖尔大道 (Bayshore Avenue) 是罪恶都市唯一一条四车道的道路。
  • 由于罪恶都市设定在迈阿密,所以罪恶都市(Vice City)的名称很有可能来源于犯罪剧迈阿密风云(Miami Vice)。
  • 按时间的前后顺序排列,罪恶都市是3D时代首个出现的城市(1984年)。
  • 在1986年,罪恶都市的日出时间是早上5点14分。

参考 编辑

http://gta.wikia.com/wiki/Vice_City_(3D_Universe)

随机维基